规章制度

内部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内部管理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管理制度

时间:2019-08-27

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管理制度

为了严格课堂教学管理,督促任课教师认真备课和授课,维护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特制定本制度。

    一、任课教师在上课之前要认真备课。备课采取集体备课与个人备课相结合的方式。每个学期的教研活动中,教研室要组织教师进行集体备课,统一教案,规定教学目标、主要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手段。在坚持集体备课的前提下,各位教师要根据学生的特点和自己的特长,进行个人备课,使讲稿富有特色。

    二、在课堂教学中,任课教师要坚持经常考勤,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和必要的处理。对课堂表现好的学生,要记载入册,期末总评给予适当加分。

    三、教师上课要带好教案、讲稿、教材,教师必须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进行课堂授课,教学中要突出重点,精讲难点,严格按照教学日历的进度进行教学。

    四、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尽量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采用讨论式、辩论式、专题式、演讲式等多种教学形式,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实行教学民主,做到教学相长,启发学生独立思考,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

五、任课教师要定期布置作业,并亲自批改评分。教师必须将学生作业成绩登记在册,按一定比例计入期末总评。

 

地址: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办公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430263 电子邮箱:syxymy2020@163.com

COPYRIGHT ©2021 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