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内部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内部管理制度

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职责

时间:2011-12-27

 (征求意见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德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策法规,认真贯彻执行院党委、行政及有关职能部门的管理规定。

二、具体落实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发展规划,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有关教学和理论研究等工作。

三、负责制定完善本教学部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督促、指导所属教研室执行落实。

四、依据国家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学生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等实际情况,组织指导各教研室做好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的制定、修订和实施。

五、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组织教师参加上级组织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教学研讨和社会考察、社会实践等活动;组织动员教师围绕教学工作和自己的专业,积极承担科研任务,参与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活动,以科研促教学水平的提高。

六、充分发挥本教学部各教研室和全体教师的人文社科素质的优势,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做贡献。组织指导和鼓励教师参与学院党校、学生理论社团等活动;鼓励支持教师进行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学术讲座以及相应的理论研讨活动。

七、积极参与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有关工作,积极支持教师参与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研究工作。

八、督促、指导各教研室和全体教师努力做好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工作。

九、负责本学院的网站建设和维护工作,积极探索和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进网络的工作。

十、负责加强本学院与上级主管部门及校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的联络工作,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扩大本教学部的社会影响力。

      十一、负责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地址: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办公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430263 电子邮箱:syxymy2020@163.com

COPYRIGHT ©2021 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