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9-01-27

 

为落实省委和校党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部署安排,切实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精准扶贫帮扶工作,1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党总支书记易佑斌一行3人前往邵阳县小溪市乡河沿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在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刘显显家,刘显显因在外务工,其祖母在家。彭忠信院长和易佑斌书记与帮扶对象的祖母进行了亲切交谈,细致了解了她家的生产生活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脱贫的制约因素等,并鼓励她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目前的困难,尤其是一定要做好两个小孩的思想工作,要他们树立读书改变命运的理念,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家庭困境一定会逐步好转。随后,为她家送上了慰问金和“爱心助学金”。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还就如何帮助刘显显家庭脱贫与河沿村村支书等干部进行了交流,并对河沿村的整体脱贫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一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在上级规定的要求以外,还积极组织全体教师慷慨解囊捐资设立了“爱心助学”专项资金,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工作力度,帮助贫困户找准脱贫方向路径,争取结对帮扶家庭早日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