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双述双评”、所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19-01-20

1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李子园校区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双述双评”会议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召开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主持。第一项议程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易佑斌对全体党员述职,易书记的述职报告从增强“三力”,聚焦“四创”(增强全面领导力,党建工作努力创标杆;增强工作组织力,协同发展努力创新招;增强发展生命力,学科建设努力创一流、教育教学努力创特色)全面总结了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还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今后的打算。第二项议程是全体党员通过口头和投票的方式对易佑斌同志进行评议。第三项议程是思想品德课党支部书记文大山、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党支部代理书记孙宇分别向党总支和支部党员大会述职。两名支部书记围绕履职尽责、支部五化建设、党建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全面梳理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突出党建重点工作进展及工作成效,总结了经验和做法,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2019年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第四项议程是总支委员和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进行评议。

“双述双评”结束后,两个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体总支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上,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纪,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院长彭忠信、党总支书记易佑斌分别在所属党支部对会议进行指导和点评。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投票评议,选出了优秀党员。

通过这次开展“双述双评”活动,以及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不断反思自己存在的不足,对意见认真思考,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精神,及时纠正不足,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党建“标杆学院”的成绩,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