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邓党雄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1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邓党雄到会指导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赵敏丽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巡视整改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易佑斌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邓党雄在点评讲话时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民主生活会,认为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邓党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上分析问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切实守好政治建设的主战场,当好政治建设的主力军,把学校思政教育推向更高水平。

邓党雄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定、理直气壮地讲政治,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宣传、主教育的责任担当,充分利用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身理论、学科和队伍优势,发挥示范和先导作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意识形态工作、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堂教学、教师和学生心理、日常管理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建立相关台账,研究制定措施,着力加以解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育人全过程,不断建立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让思政教育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强化创新创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一起探讨加强和改进思政教育工作方法和措施,互相促进、全面创新、整体提升,打造一支政治素养和教学水平都过硬的思政教育团队;在教学和科研上,不能只求过得去,要认真教学、潜心研究,力争多出好成果、大成果;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不能只满足于创学校标杆,要强化在全省、全国树基层党建标杆的意识,深化创新校地、校企党建联盟,在党支部“五化”建设和“双带头人”上出好做法;新时代新征程,要把握时机,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把思政教育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