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7-09-20

   9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党总支书记易佑斌、副院长禹红樱以及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易佑斌主持,彭忠信作辅导报告。 

   彭忠信院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和纪律要求。 

   接着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彭忠信院长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并指出要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纳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将学习教育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教职工政治学习中深化拓展。他要求全体党员、教职工会后从以下三个方面将学习的内容和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认清形势,适应新常态;二是找准问题,明确新目标;三是不怕吃苦,撸起袖子加油干。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认识、抓住机遇、找准方向,更加努力的工作,作出有影响的成果和业绩,为学校的发展奉献力量。 

   易佑斌书记总结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和教师在学习理论上应该先行一步,学深一点,要系统深入地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五大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间的关系,积极参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力求出成果,出精品。 

    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和禁赌限牌、清理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等2个专项整治文件,全体教职工都填报了个人情况报告表并签订了承诺书。 

(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