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情况 >> 学术委员会

豆制品加工技术湖南省应用基础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

来源:SRC-117 时 间:2013-08-03  热度:

一、学术委员会名单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如下:

 

 

二、学术委员会委员简介

1、林亲录,男,19664月生,博士,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学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粮食加工、农产品保鲜与深加工,先后发表包括SCIEI收录在内的论文150多篇,编辑出版专著和高等学校教材4部,主编高校教材一本,副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一本,参编著作两部,先后承担和参加省部级和国家级课题19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二等奖各两项,省部级三等奖两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6项。

2、赵良忠,男,196212月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邵阳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主任,兼邵阳市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李文食品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湖南李文食品技术中心主任,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植物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食品科学协会常务理事等职。湖南省西部开发特聘专家,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湖南省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基地首席专家,湖南省食品行业专家委员会专家。从事果蔬清洁加工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科技部项目:桔片罐头加工节水减排综合新技术研究与应用;技术负责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8万吨/年脐橙全果酶法加工项目和国家发改委产业振兴项目:10万吨果蔬检测能力建设项目;主持湖南省十一五重大专项:柑桔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子课题:柑桔皮皮渣综合利用,主持湖南省科技厅重点课题:酶工程技术在富硒大豆活性多肽生产上的应用研究、柑桔加工副产物有效成份一次性萃取工艺研究;主持省科技厅一般课题:宝庆丸子工业化生产研究;担任国家农业产业化开发项目:富硒大豆栽培的技术主持人;主持教育厅课题:不同生长期石香薷挥发油聚集形象惯性及其抗菌效果研究;主持“柑橘皮渣综合利用产业化研究”等5个市级重点科研课题;主持企业委托课题6项;专业负责省教育厅、市科技局科研课题5项;其中主持的“宝庆丸子工业化研究”专家鉴定结论为国内领先水平,并获2005年邵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该成果在西部牛仔(湖南)食品有限公司应用6年来,年增加利税968.3万元,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已在13个企业推广,总产值超过2亿元;主持的“桔片罐头加工节水减排综合新技术及应用研究”通过鉴定,专家鉴定结论为国内领先水平,该成果每年可节水230万吨,为企业节约水电费600多万元。现已在2个企业推广应用,获2010年邵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已公开;参与教育部、省、校教学改革项目6项,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70多篇,多次被邀请在国家级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主编《食品生物技术》教材1部,参编《食品原料学》、《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学》2部国家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3、邓放明:男,汉族,196211月出生,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主持或承担科技部、农业部、省科技厅和教育厅等部门科研项目30余项,2003年以来获科技成果共14项:其中:获部(省)级成果奖6项,地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发明专利5项。目前承担的项目共6项:其中:部(省)级3项。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教材6部,主编2部。2009至今担任湖南省科技特派员。

4、程云辉,女,19641月出生,19847月至今一直从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学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中文核心、CSCD收录期刊《食品与机械》执编,湖南省“万企联村、共同发展”专家顾问团成员,湖南省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省级特色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湖南省省级精品课程—《食品分析》建设负责人,湖南省“十一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1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发表论文60多篇。

5、肖调江,男,19624月生,美籍华人,教授,美国北卡罗莱娜大学教堂山分校(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生物学博士,现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研究员。主要从事生物学研究,至今已发表30余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其中在国际著名杂志“Nature上发表论文1, 在影响因子15.0以上的的杂志上发表论文4篇。

6、尹乐斌,男,19829月生,2011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食品中微生物的监控。目前任邵阳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教师,兼任湖南李文食品技术中心技术研发人员。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1篇,1项国家发明专利以公开,另2项国家发明专利已受理。目前从事李文食品有限公司新产品的开发研究、食品有害微生物的检测、纤维素的微生物降解及柑橘、脐橙生物酶法脱囊衣技术等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