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3-03-03

 

 

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32日下午2:00,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于李子园校区办公楼2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全体2023届毕业生、全体辅导员和教研室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周宇鸿主持。

会上,专任教师伍强博士、陈浩博士分别做动员讲话,分析了当前的社会经济大环境和专业就业形势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影响,还分析了近年来学院考研形势的变化,剖析了今年的考研复试调剂环境,对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考研就业两手抓,既要认真准备复试调剂,又要积极参与应聘;二是积极尝试,以“广撒网”的心态不断锻炼自己,只有真正和社会中的各类人事管理部门接触,和社会“打擂台”,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三是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组织需要的地方去,不以唯“编制论”,不以唯“公务员论”。

学院就业专干江振桂老师从就业数据出发,剖析了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预测了接下来的就业趋势,用生动活泼的例子向同学介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激励政策,实现“曲线救国”。江老师详细介绍了与工作单位签订劳务关系时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积极应聘,转变“懒就业”、“慢就业”的思维,从多角度出发,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适应不断变化的就业环境。

随后,辅导员李娟老师、朱敏老师、周宇鸿老师对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档案转递的相关毕业注意事项做出了详细说明。

最后,副书记郭妍老师总结到,毕业生应当积极踏入社会、坚定信心,摒弃懒散逃避的心态、端正就业观念。用一份漂亮的简历囊括精彩的大学生活,用一个成熟的心态迎接毕业生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所有工作的核心,是彰显学院“三全育人”教育教学成果的重要展现,学院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展开多种多样促就业活动。学院全体老师将会为拓宽就业渠道、整合就业创业资源,努力为毕业生落实就业保驾护航。

(图/文  周宇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