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2016级食品工程领域研究生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8-06-23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凝聚力,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释放科研压力,增强创新意识,2016级食品工程班于623日举办凝聚力量,增强创新;多彩生活,我型我塑主题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活动采用陶艺DIY的形式,以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陶艺文化,学习陶艺的基本技能,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同时学习陶艺与相关学科、生活环境、社会文化相联系,发展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形成技术意识和艺术素养,促进同学们的个性形成和全面发展,陶冶高尚的情操,完善人格,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学历。

 

623日上午9:00到达目的地,第一感觉地方有点小,但随即我们便被琳琅满目的陶艺品及温馨安静的氛围给吸引了。随后简略的听了一遍讲解,大家便迫不及待的领取陶泥,开始自己的DIY之旅,各种搓、捏、揉、摔、抓,不久之后大家互帮互助充分发挥各自创造力,做出了各式各样的陶艺品。虽然部分陶艺品拉胚和上色效果并不理想,但制作过程却非常有趣,尤其是看到那些成品时,内心洋溢着自豪感。

 

该活动不但提高了研究生陶艺制作的能力、丰富了研究生学习生活,还有效地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使班级更具有凝聚力,同时培养了大家的创新意识与实践动手能力,也使大家体会到了创作的艰难,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心静,不能太急躁,否则往往会欲速则不达。

 

(文/江振桂 /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