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暖心窝”成长辅导室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18-04-09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暖心窝”成长辅导室

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认识考研、明确目标、确定方向,更好的挖掘自己的潜力,得到更高层次的深造。同时,为了让选择考研的同学更加坚定的考研,让尚处在犹豫当中的同学加入到考研中来。4月8日晚7点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以下称食品学院)在1教学楼报告厅召开考研动员大会。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良忠老师、院长余有贵老师、副书记夏湘老师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其他老师代表和15、16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本次会议由食品学院学生秘书潘用学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余有贵院长列举了我院近几年来考研录取率,2015年18.68%,2016年19.19%,2017年22.52%,考研录取率一直是在学校名列前茅,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同时,表示学院还有一个省级成长辅导平台——“暖心窝”成长辅导室,利用这个平台为考研的同学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创造良好复习条件并做好后勤服务。

 

接下来周小虎老师从“为什么考研”、“考研是什么”、“如何考研”等问题入手进行考研动员,王瑶琼老师介绍了我院食品工程硕士点的相关情况。最后,总支书记赵良忠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对考研的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为他们加油鼓劲。

 

食品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同时也把推动学生考研深造融入到了学院的一切工作中,可以说,考研已经在食品学院蔚然成风。据目前初步统计,2018届毕业生326人毕业,现在研究生复试拟录取人数已达99人,尚还有部分学生在复试或等待结果当中,估计今年的研究生录取率会超过30%。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