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考研不是无间道,而是开往春天的地铁”-学院开展2022届考研考前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21-12-17
    
    

为帮助和引导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2022届考研学子克服考研焦虑,正确认识并缓解临近考研的心理压力,以便更顺利地参加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1215日下午1530分,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心理健康互助部在“暖心窝”特色成长辅导室开展2022届考研考前团体辅导活动。

此次团辅活动面向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2022届考研学子开展,由学院心理专干李娟老师主持,莅临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湘老师、院长刘进兵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妍老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传颖老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汪瑶老师和康晟兰老师。

                      

                          

                         

活动伊始,主持人致开场白并介绍此次莅临的老师,讲述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每一位老师都给考研同学提出了多样化的建议:宋传颖老师在压力调整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应对方法;汪瑶老师询问考研同学在考研临近之际的心理感受和身体反应,帮助同学们调适最佳状态;康晟兰老师告诉大家适度的压力会转化为积极动力,学习贵在坚持;刘进兵老师分享了自己考研路上的困难和解决方法,给考研同学带来很大的激励作用;郭妍老师向同学们表明学院会最大程度支持考研学子,学院每年都会在考研前举办团体辅导活动、发放“暖宝宝”及在考试当天进行爱心送考等;夏湘老师总结了几位老师说的要点,再次叮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备战考研,并注意考前应做好的相应准备。最后,主持人致总结词并宣布此次活动结束。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预祝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2022届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文/李娟、郭清清、李双双  摄/吴志成、冯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