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年生物与医药专业研究生导师会议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28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年生物与医药专业研究生导师会议圆满结束

 

 



 

202012月28日下午14:30邵阳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研究生导师会议在李子园校区办公楼415召开,会议旨在总结我院专业硕士建设近几年出现的问题,重申研究生导师的管理职责和范围,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在专业硕士培养过程中的责任感20182019级研究生的校内导师15人及学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良忠教授主持了会议。

  首先,赵书记向与会教师简单介绍了生物与医药专业目前的师生情况及学生2020年取得的科研及竞赛成果;紧接着,从外放培养实践专业、心理建设、学术报告导师超安排学生工作等方面分析了专业硕士建设道路上出现的问题随后导师评聘制度、导师责任导师研究方向导师培养要求4个方面强调导师管理的加强最后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和学校要求,提出了重新修订培养方案的要求。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袁文华处长、黄雄伟副处长马骥副书记以及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余有贵教授分别发言,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就新进导师如何转变身份、如何全方位育人、遵守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和导师职责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文、/王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