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会议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0-12-22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会议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1219-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食品专业教指委)主办,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专业教指委2020年会议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金征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史贤明教授、南农业大学雷红涛教授,秘书长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以及食品专业教指委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160余家单位的500多名领导和教师代表。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工科研究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与交流”。会上,金征宇教授、朱蓓薇院士、夏文水教授等专家围绕新工科研究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开展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等工作做了专题报告并进行研讨和交流。

此次会议为我院提供了向全国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为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加强本科教学工作以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及参考



蒋盛岩 黄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