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实现梦想

时间:2020-06-08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实现梦想


——第二届拓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为提升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思想高度,营造我院创新创业的氛围,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当代社会创业形势,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和创业素质,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创新创业部于202065日特此举办第二届拓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由于疫情的原因,参赛选手们无法返校进行线下的面对面指导交流,我院创新创业部通过利用网络资源,在当天晚上7QQ线上平台,以语音通话的形式开展此次拓创杯决赛。而在63日之前,各比赛项目负责人完成自己项目计划书和项目PPT讲解视频的上交,对手们分享探讨,供评委进行评判打分。

“云架重楼”到“鲜荪豆腐坊”等十二个项目都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选手们的的奇思妙想,对于评委问题的侃侃而谈,都让观赛者惊叹不已最后,比赛由由周姗玮宏团队的“易优校园”项目摘得桂冠。

通过这次比赛,将大学生的创意闪念化为实践,让他们获得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随机应变的能力。而评委们的精彩点评,常常打开了参赛团队的创业思路,让选手们对自己的项目有了更好的了解,知不足,然后改进,为其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文/杨馥祯 黄旭汶 /杨馥祯)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创新创业部

2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