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参与市心理学会心理公益讲座

时间:2019-05-28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参与市心理学会心理公益讲座



夏炎时分,一壶清茶,散去一身的燥热,彻出浓浓的感悟;一杯在握,芬芳染指,便有了三日不绝的袅袅情思。为弘扬我国的传统茶文化,以及响应校 “525”心理健康周活动,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于526日组织学生到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参加市心理学会李敏老师主讲的《茶文化与积极心理学》讲座。

在讲课伊始,一曲柔和优美的纯音乐响起,原本浮躁的心在这悠扬的音乐声中平静了下来。茶文化进校园的推广人李敏老师将她眼中的日本的茶、印度的茶、韩国的茶、英国的茶以及中国的茶向大家娓娓道来,让在场听众了解到各国的饮茶喜好。李敏老师随后介绍了中国的六大茶,清新淡雅之绿茶,简素自然之白茶,纯合清雅之黄茶,浪漫包容之红茶,柔和幽雅之黑茶 。不同的茶,在不同的时刻总能带给人不同的感受与理解。品茶越久,心态好了,茶香就更浓了。李敏老师还现场提问饮茶的益处,大家争先发言,喝茶能使人静下心来,品茶提高人的文化修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饮茶能降血压……各种观点层出不穷,台下一片和谐之景象。

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泡一杯茶,感受茶叶散发的天然的气息,收获一份喧嚣生活里的淡然心境。这次讲座让同学们通过学习茶礼仪、茶的分类,了解了茶文化的历史,领略了茶文化的内涵以及茶文化独具的风格。

(文/谢鑫 /代宁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