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团结一致共谋发展——文学院和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易班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3-27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团结一致共谋发展

——文学院和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易班建设工作推进会

    邵阳学院于2017年底成为湖南省首批易班建设高校,易班发展中心挂靠学生工作部开展工作。在短短的几个月的建设周期内,学校通过严密组织,广泛宣传,各部门、学院通力协作,易班平台共建指数、活跃指数一直居于全省领先行列。
    在一年多时间的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为了更好的加强学院的易班分站建设,打造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文学院与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326日晚上在李子园办公楼二楼报告厅联合举办“易班”建设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邵阳学院主管“易班”建设工作的周廷建老师为主讲人,为学院易班分站建设答疑解惑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两院的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团学干部干事及各班分管“易班”建设的学生共计200余人

 周老师首先从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做多彩的校园文化建设者和做优质的校园服务提供者这三个建设目标介绍了我校易班发展的历程和发展现状,然后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从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四大板块对当前学院易班分站的建设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和有效措施。

 本次推进会举办不仅让参会的全体师生深入了解到易班发展对于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也对新形势下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参与此次推进会的师生都表示聆听周老师的发言受益匪浅,为学院易班分站后续的建设提供了许多新思路、新方法。


                                    (文学院 /曾鹏  图/何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