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暑期实践助发展,带着问题做研究

时间:2018-07-18


    716日邵阳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赴隆回县“向阳花”科技支农服务团回校后立即带着百合样品进入实验室,对湖南省宝庆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江提出的龙牙百合褐变、百合粉口感不好等诸多问题进行研究。


指导老师周小虎进行技术讲解

服务团成员正在做研究

    服务团研究发现在百合的采收、加工、储藏中由于多酚氧化酶(PPO)的作用导致了褐变,极大地影响了百合原料及产品的感官和营养质量,因此抑制百合中PPO的活性有利于百合的加工和储藏。服务团通过查资料和实验证明百合食品的加工和储藏中可利用适当浓度的半胱氨酸、抗坏血酸来抑制PPO的活性。

针对百合粉口感不佳的问题,服务团成员在营养学导师的指导下设计了几十种配方,仔细品尝、对比,最后得到了两种口感较好的百合粉配方,并及时反馈给公司。

实验室中都是忙碌着的身影,整理资料、设计实验、检查设备,指导老师周小虎为服务团提供技术指导,大家分工明确,为解决百合企业的诸多问题,切实科技支农,为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不懈努力。

/杨梦男、张曦鸽

/张巧玲、杨梦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