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广东梅州豆制品企业家来我校寻找传统美食现代工业化转型之路

时间:2018-06-01

531日下午,广东梅州雅山发展农业有限公司刘欣先生一行来我校豆制品加工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寻找传统美食热柘豆干现代工业化转型之路,豆制品加工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赵良忠教授负责接待。

热柘豆干,厚韧而有嚼劲,咸淡适口、入口醇香,制作工艺复杂,是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但是,传统热柘豆干的生产是全手工生产,生产效率低下,无法快速的推向市场。此次,刘欣先生一行希望依托我校豆制品加工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寻找到梅州热柘豆干的现代工业化转型之路,实现机械化生产。赵良忠教授向广东企业家介绍了我校全自动豆腐生产线、豆浆生产线、豆清液饮料生产线、豆纤维膨化、豆纤维闪蒸干燥、负压真空卤制机等设备的研发和使用情况,并向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实验室的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果。

最后,广东企业家一行对我校科研条件和取得的科研成果表达了赞扬,并对传统豆制品生产工艺及设备的智能化、信息化改造等方面合作初步达成了意向。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尹乐斌 孙孟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