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年考研再创佳绩

时间:2018-04-11

48日晚7点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在1教学楼报告厅召开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良忠、院长余有贵、副书记夏湘老师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其他老师代表和1516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揭开了该学院新一轮考研备战和“督战”的序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18届毕业生考研喜报频传。据初步统计,该院18届毕业生326人,196人报考硕士研究生,上线人数119人,有101人通过复试被新西兰林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录取,录取率达30.98%

近年来,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考研录取率不断攀升,2014年录取率达15.3%201518.68%201619.19%201722.52%2018年再创新高。丰硕的成果源自于学子们四年来的不懈努力和辛苦耕耘,也与该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把推动学生考研融入到学院的一切工作当中息息相关。一直以来,该院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校企合作、项目承载”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学风建设,大力倡导学生参与教师科学研究,鼓励学生走进实验室、走进创新实训中心等科研平台、走进企业,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继续深造的意愿,使得考研在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蔚然成风。另外,积极利用“暖心窝”省级特色成长辅导室这一平台,设立考研教室,开展考研动员、考研经验交流、考前心理辅导、爱心送考、为调剂的学生联系调剂学校并给予帮助等考研服务活动,积极为考研学生创造有利条件,助力考研。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潘用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