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食品工程硕士点顺利举行首届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会

时间:2013-07-06
 

    2013628上午830分,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生物与化学工程系2012级食品工程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会在李子园校区办公楼415举行。答辩会由食品工程硕士点点长赵良忠教授主持。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曾阳素教授、副院长陆步诗教授、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长宁爱林教授、机械工程硕士点点长袁文华教授、湖南李文食品有限公司李文董理长及食品工程领域全体校内外导师组成答辩委员会。

答辩会上,赵良忠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的情况和此次答辩的流程及要求。接着,食品工程2012级研究生分别从课题的背景知识、技术路线及预期目标等三个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并对答辩会评审小组的提问进行了回答。答辩委员会在认真听取了开题报告后,结合生产实际对报告选题的内容、预期成果和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等进行了讨论及评审,并就每一份开题报告中表现出的不足,提出详细客观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整个开题报告答辩会历经4个小时,答辩现场严谨而轻松,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中午,开题报告接近尾声,赵良忠教授根据同学们论文开题的具体情况和所出现的问题做了总结性点评,建议同学们在论文选题依据、文献综述、技术路线和书写规范等方面根据答辩委员会的意见及建议,进行补充及修改,争取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写作。

    本次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会是食品工程硕士点成立以来的首次答辩会,不仅对2012级研究生具有很大帮助,而且对于活跃我硕士点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对于我硕士点积累研究生工作经验、规范研究生的科研管理、完成规定的研究计划、取得相应的研究成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