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习进步奖励措施的实施办法

时间:2021-11-22
 邵阳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关于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习进步奖励措施的

实施办法

为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促进全院学风的根本好转,全面提高我院同学的学习成绩,在广大同学中形成勤奋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努力把同学培养成为基础扎实、知识广博、实验操作能力强的食化学子,形成良好的办学特色,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本办法主要针对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化学,英语等基础课方面较薄弱的情况而制定的。旨在加强同学们化学,英语及重点专业课等课程的学习,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今后学习和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二条:本奖励方法把奖励与德智体综合考评结合,与推荐和选拔优秀学生、培养学生骨干结合起来,并以此作为考核同学的依据之一。

第三条:奖励项目:单科成绩优秀奖,学习成绩进步奖,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奖

第四条:单科成绩优秀奖评定条件:

在化学、英语等主要考试课程期末考试中,实行单科排名,凡列单科成绩年级排名前几名(注:人数以各年级专业班级为原则)的同学,颁发单科成绩优秀奖证书;加相应的综测分。

第五条:学习成绩进步奖条件:

学生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学习成绩进步快,表现好,发给成绩进步奖证书,并且加相应的综测分。具体名额根据情况而定,一般按专业年级每班一名控制总数。

第六条: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奖励条件:

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者,加相应的综测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优秀者,另奖励奖金100元。

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者,加相应的综测分;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优秀者奖励奖金150元。

第七条:各种学习奖励评定程序:

1. 个人申请;2.班级评定;3.辅导员推荐;4.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

第八条:各种学习奖励评定时间:

每年评一次,每年10月进行评定工作。

希望各专业班级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对学生进行广泛宣传、严格要求,将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抓不懈的工作,在我院逐步形成“讲正气、比学习、树形象”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