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时间:2019-09-06
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时间:2019-09-06   来源:邵阳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安全教育是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平安校园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内在要求。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内容主要以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要特别强调电动车防盗)、公共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实习(实训)安全、求职安全、假期安全、交通出行安全、运动安全、食品安全、恋爱心理、人际交往、心理健康、传染病防治、防诈骗防盗防抢、防校园不良贷、反传销、拒绝黄赌毒、应对突发事件、自然灾害、急救知识等为重点。通过安全教育,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授课教师可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情况,选择讲授课程内容,特别是国家安全、防校园不良贷、防电信诈骗、反传销、拒绝黄赌毒、禁止非法宗教活动、打击涉黑涉恶活动等教育内容,必须做好课件,录好授课视频。

二、师资: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市消防支队干部、公安干警、校保卫干部。

三、经费:校内教师课时费按80/班开课,50/课时计算。

四、课时:每班开课8课时,其中二级学院承担6课时,公安、消防及学校保卫部门承担2课时。

五、教材:由保卫处(维稳办)发放统编教材。

六、考试:由保卫处(维稳办)负责命题,9月25日晚各学院组织考试,各学院阅卷后于1010日前将成绩交保卫处。

七、材料报送:各学院请将安全教育实施方案、活动总结、教学计划表(时间、地点、方式、授课教师、授课内容)、教案、课件、照片、视频等资料报保卫处(维稳办),教案电子版发保卫处指定邮箱,纸质版请学院保存备查。实施方案、活动总结、教学计划、课件、照片、视频等资料电子版、纸质版都需交送。联系人:杨叶青,电话:15973991411(66007),电子文档7227879@QQ .com)。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对人才培养的意义,党政负责人要亲自参与组织指导,每个学院要提交安全教育实施计划、总结,授课教师上课要有教案、课件、照片、视频,要对学生进行考勤,确保措施落实落地,活动取得实效。

2、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学院要按照统一安排保质保量完成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的各环节,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保卫处(维稳办)

                                                           2019年9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