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邵阳学院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8-09-04
 关于开展邵阳学院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

  

相关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深化应用型高校的转型发展,加强师范专业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选拨优秀师范生参加第四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学校决定组织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协办单位:师范类专业及兼招专业师范方向相关二级学院

二、竞赛组委会 

 任:谢恒

副主任:邹淑珍、钱毅、徐立新、王银萍、周喜、张先友、马文银、金鹃飞、曾承志、汪碧波、王少杰

 员:肖才远、岳抑波及相关学科指导教师

三、参赛对象

师范类专业及兼招专业师范方向的2015级、2016级在读学生,参赛相关学院及学科分布情况。

文学院:语文、历史             理学院:数学、物理

外国语学院:英语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生物

政法学院:政治                 城乡建设学院:地理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             体育学院:体育

艺术设计学院:美术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技术

四、竞赛方式、内容及命题范围

详见附件1《关于举办第四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五、竞赛安排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阶段(94日—916日)

各学院组织初赛,参照竞赛内容、命题范围,认真开展竞赛活动,在综合考察学生各项技能基础上,评出本学院优秀选手,每个学科推荐2人参加学校决赛。初赛结束后,各学院将初赛活动有关文字材料、反映比赛过程的图片影像资料以及参加决赛选手推荐名单等全套装订成册的材料在916日前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稿打包发送至邮箱sjjx5305955@163.com)。

2、决赛阶段(917日—923日))

选手比赛的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比赛成绩由评委现场打分确定。

六、奖项设置

竞赛分组设个人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将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每组竞赛选手根据最后得分高低分别确定获奖等级,其中一等奖数量为本组人数的15%、二等奖为20%、三等奖为25%。得分相同的选手获奖名次相同,比赛名次并列时,按照并列数相应空出并列以后的名次。学校择优推荐获奖选手参加湖南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七、工作要求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广泛发动学生,精心组织,力争通过此项赛事的举办,进一步彰显我校教师教育特色,促进我校教师教育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附件:1.关于举办第四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2.第四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计算机软件运行环境

3.邵阳学院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教材一览表

4.邵阳学院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参赛选手推荐名单汇总表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