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和职称申报摸底调查的通知(转发)

时间:2018-07-19
各单位(部门):
2018年职称评审工作即将启动,此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为切实做好我校2018年专业技术职称申报及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湘人社函[2018]29号)等文件和省人社厅、教育厅有关职称申报相关要求,专业技术人员任现职以来的继续教育情况作为申报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重要条件。
(一)培训考试对象:所有需在2018年及以后晋升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培训内容:继续教育培训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时间为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公需科目一般不少于30学时,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60学时。
(三)专业科目的培训主题按根据湘人社函[2018]29号文件的规定和自己实际情况自主选择。
(四)公需科目
1、培训主题:加快开放强省建设
2、培训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2月20日
3、培训方式:通过网络远程在线学习的方式进行,网址为“湖南人才市场公共教育网”(www.hnpxw.org)。学院注册时的单位所属地统一选择“邵阳市”。
4、考试方式:网络在线考试。在完成在线培训30学时后的一周内完成在线考试。在线考试结果显示“不合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另有2次免费补考机会,补考合格后视为该年度继续教育学习合格,经2次补考仍然不合格或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考试者,均视为继续教育成绩不合格,须重新学习和考试。
5、证书的颁发及验证:公需科目在线培训及考试合格后,学员在湖南人才市场公共教育网提交证书申请,审核通过后,学员即可在线打印公需科目继续教育合格证书。对证书登记信息弄虚作假或填写不完整的,人社部门一律不予登记,也不办理继续教育合格证明。
6、学员在线学习和考试的操作手册附后,请今年参加在线培训考试人员按照操作手册操作。往年已注册学习的学员,凭原用户名直接登录、缴费、学习和考试。
7、考试完成截止时间:2018年度的考试完成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0日。拟于2018年晋升职称者务必于2018年9月20日之前完成公需科目的培训和考试,并将打印出来的继续教育合格证书以院系为单位,于2018年9月20日之前交至人事处404室。
8、学习年限:拟晋升高级职称评审的,根据相应系列要求,须提供近5年(博士提供近2年)继续教育合格证书;拟晋升中级职称评审的,本科生须提供近4年(硕士研究生近3年)继续教育合格证书。
二、拟申报职称人员摸底
(一)摸底对象
  本次申报摸底对象为拟申报2018年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包括高教系列和非高教系列所有拟申报2018年度高级、中级、初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人员。
(二)有关要求
1、必须坚持对岗申报原则。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必须与所从事的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相对应。
2、根据《关于印发<邵阳学院首次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邵院政字[2011]47号)文件规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科技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中选择教师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可申报教师系列职称,须按专业归口到相应二级学院申报。
3、请各单位将本通知及时传达到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含在外学习进修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如出现单位(部门)通知不及时、不到位或申报人员个人原因而影响职称申报,由各单位负责人或申报人员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4、拟申报人员须填写《邵阳学院2018年度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摸底统计表》(见附件),由各单位汇总后将电子档及纸质档于9月10日前交人事处404室,电子档发人事处邮箱(hnsyursc@163.com)。
 
人 事 处
                                                                             2018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