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五一”假期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转发)

时间:2018-04-28

邵院学通[2018]  

 

关于做好2018年“五一”假期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2018年“五一”放假时间为4月29日—5月1日。为加强假期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保障学生假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

1、各学院在放假前夕要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安全教育需围绕以下要点进行:(1)要告知学生合理安排假期活动,不得参与和自身身份不符的活动;(2)要教育学生假期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驾驶无牌无证、无保险车辆,不组织包车返家,必须要到正规车站内搭乘手续齐全、车况良好的交通工具;(3)要教育学生洁身自好,远离毒品;4要教育学生不赌博酗酒,不购买 “三无”食品,注意饮食安全;(5)要教育学生不参与传销活动及非法集会;(6)要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不良借贷,要教育学生提高警惕,谨防诈骗;(7)要教育学生注意防范自然灾害8)要告知学生任何个人、学生社团、班级等,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组织集体出游,不提倡学生自行组织旅游;(9)要教育学生文明上网,有规律生活,注意网络安全;(10)要告知学生注意财产安全,贵重物品、现金等必须自行带走和妥善保管,不能存放在宿舍;(11严禁学生私自下河游泳

2、各学院要准确掌握假期期间学生去向,提醒外出学生提前规划行程,按时返校,从4月28日起,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在微信工作群中按规定上报学生动态;

3、各学院要严格请假制度,要求未及时到校的学生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核实相关情况;对于假期结束后未办理请假手续缺席正常教学活动的学生,要按照校纪校规予以严肃处理。

二、“五一”假期有关事件处理的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按照《邵阳学院学生工作系统防止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的要求,确保及时、妥善处理假期学生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2、各学院假期要继续加强对重点问题学生的监控,防止因心理问题或身体疾病等引发的意外事件的发生,对因心理问题或身体疾病等因素导致休学的学生要严格复学程序;对于提出假期外出的特殊学生,要通过电话等方式告知家长学生的去向,做好相关交接工作。

3、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工作,对于在校表现不好、考试成绩不及格科目较多、欠缴学费、网贷及其他特殊情况学生特别要做好与其家长的联系工作,告知家长其子女在校表现情况,并将联系情况做好详细记录。

三、“五一”假期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值班安排

1、学生工作处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与学院值班人员保持密切联系

2、各学院要制订相应的值班安排表,安排值班人员教育管理好在校学生。各学院值班安排表电子版于428日下午5点前报学生工作处(发送至hnsyuxgc@163.com),同时通过易班平台公布

 

 

附件:2018年“五一”假期学生工作处值班安排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