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11-17
 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

为贯彻落实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并且维护校园的稳定与安全,108日晚七点半,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面向全体2021级新生开设安全教育课程。本次课程在一栋报告厅举行,由2021级辅导员张思阳老师主讲。

 

本次课程中,张思阳老师运用多媒体课件,通过讲述网络上和校园里的经典案例并对其做出分析,系统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与社会安全、就业与网络安全两个方面的知识。有国家就有国家安全,古今中外莫不如此。讲解国与社会安全时,张思阳老师重点讲解了“反对邪教组织”,并告诫同学应崇尚科学,树立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提高识别防范邪教的能力。网络资源是把双刃剑。讲解就业与网络安全中,老师则希望同学们可以用网络来扩大交往、了解世界,而不是通过它来接触不健康的信息和资源。在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课堂氛围融洽。

安全教育讲座是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助于新生适应新环境,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学生安全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生平安健康地度过大学生活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