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9月份第一次团体辅导

时间:2021-11-14
 9月份第一次团体辅导

927日,为提高21级女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学生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品质,食化学院特地为21级女大学生们开展了女性特色讲座——女生悄悄话,也是我院“暖心窝”特色成长辅导室开展的9第一次团辅活动。本次讲座在一栋报告厅举行,由李娟老师主讲,全体21级女同学参与。

在本次讲座中,李娟老师运用多媒体课件,以轻松、活泼的语言,通过真实案例,并针对案例发生缘由、施害者心理、被害者心态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除此之外,还提出了一系列的措施来减少女性案例的发生,也对学校的安全措施提出了高度肯定。

   整个讲座都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同学们十分积极的与李娟老师互动,并认真做好笔记。这次讲座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距离,让大家的心真正的走到了一起,让意外事件消失在萌芽里,同时也提高了女生们的防范意识,让大家知道了更多的防范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危险情况应该采取的措施,加强了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了女生自我防卫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女生主体地位,引导着女生在自我教育中成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