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2018-05-10
 

5月8日,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观看了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通过该片的真实记录和展现感受祖国的伟大与富强,以此激发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将爱国之心落实为责任之心,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教与学当中。

该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地诠释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复兴之路的绽放过程。

“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影片传递出的中国精神深深地振撼到师生。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曾青兰感叹道:“国家在新时代所赋予我们的新使命,作为国家力量储备军的我们,更要磨练自我、充实自我,保持着为国奋斗的激情,不放纵不松懈,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我们需怀揣信仰、带着梦想走向人生新的征程,”

文/朱锦萍

图/张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