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雄辩滔滔,战群儒——第十三届"言行天下"辩论赛

时间:2018-05-11
 

唇枪舌剑,辩赛场上论真知。舌灿莲花,是非曲直求真理。2018年5月9日晚7点半,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第十三届"言行天下"辩论赛决赛在一栋报告厅隆重举行。辩论赛特邀党总支副书记夏湘老师,学生工作秘书潘用学老师,16级辅导员周小虎老师,17级辅导员陈浩老师莅临指导。

辩论赛总决赛共有三组竞争,根据规则评选出比分最高的三只队伍为冠亚季军,第一组队伍17食科对17食安,以"李子园男生还是女生更幸福"展开激烈辩论,双方破题新颖,立论明确,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第二组16化工对16食安以"学长还是学弟更适合做男朋友"为辩题,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正方二辩谭卓亚以犀利的言辞驳得反方二辩顿口无言。辩论场上可谓硝烟滚滚,辩论火花肆意飞扬。第三组16食科对17制药以"掀起中美贸易战是美国膨胀还是心虚"为辩题,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字字珠玑。双方辩手个个妙语连珠,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们的讨论,最后评选出冠军16食安,季军16化工,亚军16食安,16化工的谭卓亚更是赢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此次辩论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体现了同学们思辩能力与严谨逻辑的结合,更展示了食品学院学子的才华横溢。

/张巧玲 图/周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