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邵阳学院第十届“交行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转发)

时间:2018-04-28

42526日,邵阳学院第十届“交行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七里坪校区图书信息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曾阳素,党委委员、副校长袁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刚,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以及交通银行邵阳分行副行长李杰先生、营业部肖腊松女士等作为评委嘉宾出席观看。

此次职规赛分书面文档评审,PPT现场展示,职业角色情境模拟表演三个环节。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校级复赛的选拔,共有15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PPT展示与情景剧模拟表演环节。

PPT现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通过制作精美的PPT向大家介绍自己未来的职业蓝图。一些同学志在成为本专业的行业精英,如外国语学院的范权威同学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同传翻译,政法学院的唐秀秀则立志成为一名律师。也有一些的同学则从爱好和理想出发,国际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顾文涓规划做一名普通的中学英语教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谢镒名的职业目标是做一名魔术师,他自述,或许对很多人来说魔术似乎只是一种‘骗术’,但对我来说却能唤醒我的灵感”。

在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表演环节,各位选手在情节中设置了一个工作中可能会面对的情境矛盾,并演绎如何解决。来自医学院的邓婷文策划了一场化解医患矛盾的戏,由此传达出医学生应永远铭记,一切以解决患者问题为最终目的的理念,赢得了本环节的最高分;想要成为一名城市规划师的潘诗琪以遭遇和解决职场上受到的委屈,强调坚持的重要性;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赵卜娟表演的你好,老师情景剧讲述了感人至深的浓浓师生情;经济管理学院的李柚岑的舞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谢镒名的魔术表演都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精湛才艺,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比赛的整个环节结束后,发展规划处处长唐光怀教授发言并点评。他提到,自己亲眼目睹了邵阳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一届比一届好,学生同学校一起,十年的时光不断进步,希望同学们抓住青春、不断奋斗、越走越远。

最终,晚上940分,邵阳学院第十届“交行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雄浑激扬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外国语学院范权威、城乡建设学院潘诗琪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陈欢等13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与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帅启梅等6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外国语学院、城乡建设学院、文学院、医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