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邵阳学院食品博士团队与湘窖酒业共商共建产业学院(转载)

时间:2018-07-16

受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的邀请,713日,邵阳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余有贵教授率领食品博士团队前往公司共商共建“生态酿酒产业学院”的筹备事宜。

在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道路上,邵阳学院逐步形成了独特的“校企协同,项目承载”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该校余有贵教授领衔的生态酿酒科研团队,通过与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合作,短短三年,企业优质基酒率从30%提高到50%,出酒率从35%提高到43%;累计新增利税1.99亿元,节支总额2.36亿元。浓香型大曲基酒生产量达10000/年,可节约粮食达5300/年。与此同时,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小鱼也作为邵阳学院校外导师,对食品领域研究生提供实际授课、论文撰写、课题申报等方面的指导。在此次筹备会议中,双方一致看好产业学院的发展前景,认为这必将对学校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以及公司技术进步、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带来双赢的局面。

(周喜 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