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广东海洋大学食品学院章超桦教授来我校考察交流

时间:2018-08-04
 

 

728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章超桦教授一行到我校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考察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良忠教授以及教师周小虎、周晓洁、陈浩等陪同考察。

章超桦一行考察了豆制品加工技术湖南省应用基础研究基地。在交流会上,赵良忠介绍了我校和食品学科的基本情况。双方就重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双蛋白工程”科研项目攻关、青年教师培养、《豆制品加工》课程教学等达成了合作意向。来访客人对我校豆类食品加工应用研究及服务地方经济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新闻背景:

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出“强化营养主食、双蛋白工程等重大项目实施力度”。

“中国特色双蛋白工程”旨在利用全球植物(大豆)蛋白、动物蛋白、海洋蛋白和新蛋白资源,运用现代高新技术促进不同来源蛋白的营养量效关系和精准互作配制,满足不同人群关键营养需求,对于提高我国居民的健康水平,破解我国“现代农业-食品产业-营养健康”一体化协同发展的结构性难题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