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在重庆共建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17-06-01
  

426日,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赴重庆武隆羊角豆制品产业园,举行食品工程校外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兼豆制品加工技术湖南省应用基础研究基地主任赵良忠教授、李化强博士带领20152016级研究生参加,并与产业园代表企业张奎林(我院研究生校外导师)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会谈。27日上午,张总带领我们一行参观其公司车间布局、品尝公司产品。赵良忠教授就重庆武隆县羊角豆制品有限公司的现状进行点评,并为该公司提出可行性建议与技术改进方案,同时就该公司与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及相关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1 赵良忠教授一行与羊角豆干张总合影)

 

426--526日,在此期间我校研究生(15级李海涛、16级江振桂、王秋普)熟悉并掌握了重庆武隆县羊角豆制品有限公司的整个工艺流程,将湘派休闲豆干的卤制工艺与渝派豆干有机结合,修复了五香味羊角豆干口味,并主导了该公司新产品研发,通过盲测实验,研发的新产品得到该公司的一致好评,认为新研发的产品很有创新性,口感等都很有潜力。我校研究生现将实验样品带回学校实验室进行质构等方面深入分析,并为该公司现有产品建立数据模型。

(图2 羊角豆干公司人员对我校研究生修复的五香味羊角豆干进行感官评价)

(图3 羊角豆干公司人员对我校研究生研发的新产品进行感官评价)

 

(图/  尹乐斌、江振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