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培训>

入党申请书的写法
2012-03-30 党校培训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是入党申请人向党组织郑重地表达自已的政治选择的形式。每个要求入党的人都要写入党申请书。严格说来,入党申请书没有固定的格式,只要能把自己要求入党的愿望表达清楚就行。

    一、入党申请书的模式

    在长期的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一定的模式,大多数人都按这种模式来写。

    1.标题。可写“入党申请书”。

2.称呼。写接收入党申请党组织的称呼,可根据入党申请人所交申请书的党组织来定,一般情况下,入党申请书都交给党支部。称呼要写在第一行,顶格,后面加冒号。

    3.正文。这是入党申请书的核心部分,主要内容都要在这部分来体现。申请人有什么话要对党组织讲,都可放在这一部分。每个申请人的情况不同,侧重点也不一样,但一般情况下,以下内容要体现出来。

    (1)自己对党的认识,包括党的性质、宗旨、基本纲领、基本理论、基本经验、基本路线和自己对党的认识逐步加深的过程,思想变化的情况等。

    (2)表明自己要求入党的愿望,同时要讲清自己入党的动机。

    (3)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并和党章对照,找出自己的不足。

    (4)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特别要谈自己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如果入党申请人刚到一个单位,党组织对其情况还不是十分了解,申请人还可在申请书里将自己的有关情况作些全面介绍,如将自己的个人履历、主要特长、受过的奖励和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作些介绍。另外,如自己受过处分或还有些历。


< 上一篇:什么是入党手续
> 下一篇:思想汇报的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