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邵阳学院2019年二级学院易班工作分站考核实施细则

时间:2019-02-25
 

邵阳学院2019年二级学院易班工作分站

考核实施细则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推广我校易班品牌,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指导各二级学院易班分站有针对性地开展易班建设工作,特制订本细则。

一、考核组织实施

    二级学院易班工作分站考核由学生工作部统一组织实施,校易班发展中心负责具体实施。

二、考核分值组成

二级学院易班工作分站考核分值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全年考核分值,占易班工作考核体系的20%201911月底进行综合考核;第二部分为月度考核分值,占易班工作考核体系的80%,每月中旬公布上一月度考核结果。易班建设工作在年度学生工作考核体系中所占比重为 %(待定)。

三、考核实施细则及考核方式

(一)全年考核分值(20分)

1.组织领导(6分)

二级学院对易班建设予以高度重视,年初有年度工作计划,并按计划实施建设工作;11月底发布年度易班建设工作总结。分6分、4分、1分、0分四个档次计分。

2.申报易班建设特色项目(11分)

根据校易班发展中心下发的《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易班建设工作特色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二级学院易班工作分站能依据学院特色,积极申报依托易班平台开展的校园文化活动项目。20193月份实施立项工作,201911月底进行验收。立项记1分,未立项记0分;项目验收记10分,以项目实施过程、项目影响、项目实施效果等指标进行评审,按10分、8分、6分、4分四个档次计分,未结项记0分。

3.为校易班输送人才(3分)

校易班干部干事目前编制为40/学期,分两学期按1分每人的标准加分,加满3分为止,,试用期及在校易班工作未满3个月的工作人员不计入此项加分。

(二)月度考核(80分)

    按校易班每月公布的月度考核得分计算平均值×80%,为二级学院全年月度考核得分。

1、月度常规考核(100分)

1)校方认证(10分)

二级学院学生认证人数÷学院学生总人数×10为该项考核得分。

2)机构群微社区话题发布数(30分)

统计当月学院机构群话题发布数,1.5分每篇,加满为止;不合格稿件、转载稿件不计入话题发布数。不合格稿件指质量差,排版差,未注明学院以及撰稿人、审稿人等要素的稿件,由校易班采编部及影像部进行认定。

3)精华帖(10分)

精华帖指各二级学院推荐至机构号并被机构号录用发表在学校主页校园活动、校园大杂烩等板块的文章,每篇记1分,加满为止。各二级学院必须审稿后将文章推荐至指定邮箱才能予以录用,稿件推荐邮箱:shaoyuanyiban@163.com

4)机构群活跃指数(20分)

当月二级学院机构群活跃指数排名1-3,计20分;排名4-6,计18分;排名7-10,计15分;排名11-19,计12分。较上月活跃指数翻1倍,得分相应增加3分,总分不超过20分。

5)公共群EGPA指数(20分)

取机构群下属公共群月度EGPA指数平均值按降序排名,第一名计20分,以后每下降一个名次减1分。

6)扣分项(10分)

I.各学院要加强机构群账号的管理,加强对发布稿件的审查,必须要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符合学校发展要求。学院机构群发布的资讯出现一般文字性错误,扣1分每次,扣完为止;出现原则性错误,视影响扣5-10分,并按照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予以追责。

II.学院在发布稿件过程中要重视原创,尊重版权,对于引用的稿件应征得原作者或原发布机构的同意,并在转发版面中注明原作者或稿件来源。若出现版权纠纷,视情节扣5-10分。由此带来的法律责任,由稿件发布者承担。

III.学院未按照校易班的要求按时提交相关材料,扣0.5/次,扣完为止。

IV.学院向校易班申请的物资、网薪应及时发放至相关获奖人员,并向校易班提供发放佐证材料,出现截留、冒领等情况,扣2/次,扣完为止。

V.学院未按照校易班要求组织学生参加相关活动,视情况扣5-10/次,组织学生参加活动但未达到活动预期效果的,视情况扣1-5/次。

VI.学院指导老师、学生骨干未按照校易班的通知出席相关会议,扣1分每人次,扣完为止。

VII.其他需要扣分的项目,由校易班站长会议决定提交学生工作部主管领导批准。

2、月度考核加分项(20分)

加分项指分站在学院活动中与校易班配合较为密切,在推广易班方面取得较为显著的成绩。

I.校易班推荐至全国易班头条并选中发表,每篇计2分,与精华帖可重复加分。被全国易班主页选中并发表在头四条,记4/篇,加满为止。

II.二级学院创建快搭轻应用,经审核合格上线,记2分每个,加满为止。参与人数不足学院总人数30%的轻应用,加1分每个。校易班工作人员创建的全校性快搭轻应用不计入二级学院考核。

III.承办全校性质的易班主题活动,基础分为5/次,效果良好,另加5-10/次;效果一般,酌情加1-5/次。

IV.学院学生参加易班全国性质活动获奖,视情况加5-8/人次。

V.学院按照校易班要求组织学生参加相关活动,活动效果超出预期,视情况加5-10/次。

VI.学院自主开发易班优课,学生参与程度高,效果良好,视情况加8-10/项。

VII.其他需加分的项目。

I.II加分项分别由校易班采编部、技术部认定后提交站长会议审定;第III.IV.V.VI.VII加分项需经过校易班站长会议审定报学生工作部主管领导批准。

四、本细则自201931日起执行,解释权归校易班发展中心。

 

 

                                  邵阳学院易班发展中心

 

                                    201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