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奖、助学金评定方案

时间:2018-10-22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奖、助学金评定方案

201810月修订)

    根据《邵阳学院学生奖励办法》(邵院政字[2013]56号)、《邵阳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条例》(邵院政字[2013]57号)、《邵阳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管理办法》(邵院政字[2013]578号)和《邵阳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细则》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校内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现制定本方案。

    一、评选范围

遵照学院学工处文件通知

二、申请条件

    (一)奖学金申请条件

在满足学校申请基本条件和必备条件的前提下,我院补充以下申请条件:

    1、在参评学年度未受到一次及以上校、院学生工作部门通报批评及以上纪律处分。

2、在参评学年度未受到二次及以上校、院学生组织(校自律督察队、校学生纠察队、校学习部、校督委等)通报批评。

3、在参评学年度未受到三次及以上院团学督委各部门通报批评。

4、所在寝室未被评为不合格寝室。

在满足学院申请基本条件和必备条件的前提下,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1、考取硕士研究生、公务员、选调生。

    2、申报校级及以上科研立项成功,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省级及以上科技文化活动竞赛中获奖等。

3、作为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4、已参加英语等级考试(四级)达到合格分数。

5、已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达到合格分数。

6、为院、校各项工作作出较大贡献、获得较大荣誉的。

(二)单项奖申请条件

由我院自行评定,分为院三好学生、院优秀学生干部、院学习进步奖、院突出贡献奖等。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1、考取硕士研究生、公务员、选调生。

    2、申报校级及以上科研立项成功,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省级及以上科技文化活动竞赛获奖等。

    3、作为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三)助学金申请条件

在满足学院申请基本条件和必备条件的前提下,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1、申报省级及以上科研立项成功。

2、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省级及以上科技文化活动竞赛、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等中获奖。

3、已参加英语等级考试(四级)的达到合格分数。

4、已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达到合格分数。

5、为院、校各项工作作出较大贡献、获得较大荣誉的。

在满足学院申请条件的前提下,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原则上不予申请:

1、在申请学年度必修课程考试2门(含2门)以上不及格。

    2、在申请学年度受到二次及以上校、院学生工作部门通报批评及以上纪律处分。

3、在申请学年度受到三次及以上校学生组织(校自律督察队、校学生纠察队、校学习部、校督委等)通报批评。

4、在申请学年度受到三次及以上院团学督委各部门通报批评。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