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农林生态学院官网!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浓浓寝室情,安全由我行 ——农林生态学院召开寝室长培训大会

时间:2024-04-01
 
 

        为了进一步强化寝室长的责任意识,筑牢寝室安全防线,打造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农林生态学院于3月28日下午在明德楼南栋T2教室召开了寝室长培训大会。此次培训2022级辅导员何辉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章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秀秀、学院2023级辅导员兼心理专干袁平平及全体寝室长参加本次陪培训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随后,谢秀秀副书记发表了讲话。她要求全体寝室长一要明确角色定位,寝室长是班干部、“家长”、“桥梁”,在宿舍建设建设和管理中具有重要作用;二要明确自身职责,寝室长肩负着“三管一促”责任,即:管安全、管纪律、管卫生促进室友的和谐相处;三要有主人翁精神,发挥好“排头兵”作用,做寝室学习的带头人、寝室安全的责任人、是寝室室友的贴心人,带领大家把寝室建设好,让寝室成为同学们真正的“家”。

        紧接着,心理专干袁平平老师从学生心理角度出发,分别从心理健康识别、心理危机的处理方法、学会朋辈互助、心理咨询平台介绍四个方面对寝室长进行培训,为寝室长及时发现和如何识别室友的心理问题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也为寝室长正确处理寝室人员矛盾及应对心理问题危机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最后,章坤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为在场的人员分享了一个故事、介绍了一项研究、介绍了一个观点,推荐了一项技术,并提出了一个要求,引导和教育寝室长们在接纳自己、悦纳自己的基础上,如何有效地去影响、感染和激励身边人,如何去构建起愉快、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章书记的讲话具有哲理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同学们调适情绪、维护良好的心理健康,构建舒适的人际关系提供了依据。以责任入,以担当入。此次培训会,不仅增强了寝室长们的责任意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实用的技巧。寝室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时刻牢记安全、勇担责任学院建设文明、和谐、健康美丽宿舍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是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