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农林生态学院官网!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园林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研讨会

时间:2020-10-19
    为推进园林专业2020年立项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积极落实校院两级2020年重点工作,城乡建设学院10月15日下午4时于求真楼203召开园林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研讨会议由园林专业教研室主任杨贤均主持副院长马文银园林专业及风景园林专业的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马文银首先对园林专业申报成功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表示祝贺,对园林专业组织申报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下一步园林专业要继续保持现阶段的优良作风,对照建设指标要求,顺利完成建设点的验收。 

    杨贤均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发表了看法,他指出建设的关键指标是考研率,学院应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给予学生考研指导和帮助,提高本专业学生的考研率。同时,要求专业教师就建设点的指标体系发表意见。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优势,谈论了如何从自身工作入手,推进建设点的建设。 

    听取完大家的表态和建议后,杨贤均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各专业教师的建议,一是定位清晰,对于自身专业的优势和特色劣势和短板都有清醒的认识;二是目标明确,不管是目标还是具体措施都科学合理;三是前途光明,只要能够沉下心做专业建设,就一定能实现建设目标。 

  最后,张友柏在祝贺园林专业申报成功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同时,也对日后建设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夯实专业基础。园林专业要在过去成绩的基础上,继承和发扬园林专业的优良传统,为建设工作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第二、思考如何建设的问题,一是考研率,必须严格要求,积极发动,努力达到20%的考研率;二是提高培养的学生质量,要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项目等,既要保质也要保量;三是提高就业质量,鼓励学生积极考研,考取公务员等;四是师资队伍的建设,从论文、项目和课程建设入手,鼓励教师积极参与。 

  会后,园林教研室深入分析会议内容,提炼一流专业建设期的总体建设目标,并形成了工作任务分解表,为园林专业的发展和各教师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宛庭利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是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