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农林生态学院官网!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勇担强国使命 ——农林生态学院党总支“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06
 
 
 

凝心铸魂,强化党员师生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1月4日下午农林生态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农林生态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赴影院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电影开始前,农林生态学院党总支书记章坤首先介绍了本次“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意义。他强调,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师生能够在这段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学苦练砥砺前行。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何辉给观影的师生们上了一堂不一样的“观影微党课”。她从抗美援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两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抗美援朝历史背景、精神以及胜利的意义,让大家深刻感悟到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要传承红色血脉,用革命历史照应现实,用革命精神启迪未来。

随着光影启动,全体师生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展现了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雄主义精神。党员师生被志愿军们踏冰卧雪、解衣渡江、不眠不餐的急行军及无任何防御追击美国军队坦克,冒着被飞机大炮炸死的风险爬到美军坦克上,将螺丝钉拧下来,塞入坦克炮筒将美军炸死……奋勇杀敌、流血牺牲的场面所震撼,深刻感受到了志愿军将士们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影片,也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共产党员信仰力量的传递接力!

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珍惜当下,深刻学习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政治觉悟,坚定历史自信,守初心担使命,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我们定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历史奋发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与饱满的热情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农林生态学院 宛庭利)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是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