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 比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

比赛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国教办《关于认真组织2018年国防教育日活动通知》要求和市国教办工作安排,为持续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进一步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爱我国防”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

  二、演讲内容

  1.结合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大学生对英雄先烈精神品格的理解感悟;

  2.结合建军91周年我军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抒发大学生对我军红色血脉、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理解感悟;

  3.结合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抒发大学生对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

  4.结合历史上有国无防的教训与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抒发大学生对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理解感悟;

  5.结合身边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典型事迹,抒发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情;

  6.结合参加学生军训和参军入伍的实践体会,抒发大学生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理解感悟;

  7.从其他角度立意。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在读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1500人以下的二级学院选派选手一名,1500人以上的二级学院选派选手2名。

四、演讲形式

    本次演讲比赛既可个人演讲,也可组成一个演讲小组(限三人以内)进行演讲,演讲过程中可使用PPT、H5等多媒体形式进行配合,演讲时限为5分钟。

五、组织实施

  1.预赛。各二级学院9月28日前完成预赛,9月28日17:00前将参赛选手名单按附表格式报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纸质版交二办公楼112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xgcttj@163.com。

2.决赛。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和大祥区人武部联合组织决赛,决赛过程全程录制,选拔7名选手报送邵阳军分区参加比赛。

决赛时间:10月9日上午8:30-12:00;

决赛地点: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一楼报告厅;

参与人员: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校相关部门和大祥区人武部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指导老师、参赛选手。

六、奖项设置

1.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

2.奖品: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一等奖奖金300元,二等奖奖金200元,三等奖奖金100元,优胜奖只发放荣誉证书。

3.决赛评出的前7名代表学校参加由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肯团邵阳市委、邵阳市教育局、邵阳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比赛。  

七、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这次活动,是我校开展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开展,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赛积极性,把参赛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切实以活动的有效开展推动学校国防教育普及深入。

2.搞好宣传报道。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栏、黑板报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深入宣传国防知识、国家安全知识,为本次大赛活动营造氛围,获奖个人名单将在校园网和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官网等媒体上公布。

3.确保演讲质量。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开展选拔竞赛活动,做到既能选拔优秀选手参赛,又能扩大活动影响,要严格把好演讲稿质量关。

 

 

                                       邵阳学院

2018年9月18日

 

 

 

 

 

 

 

 

 

 

 

附表

“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上报选手信息表

二级学院(盖章):

序号

姓名

联系方式

微信号

指导老师

备注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