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军训安全注意事项

 

军训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学生军训工作的普及和发展,确保军训学生安全越显重要。避免和杜绝学生在军训期间发生意外事故,保证军训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做好学生军训期间有关安全防事故工作。

 

一、军训安全公约

1.一切服从教官与老师的指挥。

2.不和同学打闹,追逐。

3.不到危险的地方去,注意安全。

4.军训期间任何人不得探视。

5.不带零食,手机、mp5、psp等贵重物品。

6.有事情要向老师或教官报告。

7.带少量的钱,不要带太多。

8.军训期间不怕苦不怕累。

9.自己的事情自己处理。

10.不抱怨、不诉苦、不泄气。

11.不许哭鼻子,要坚强。

12.备好各种药品,以防万一。

13.不要带不该带的东西。

14.要与大家和睦相处。

15.遇事冷静、稳重。


二、注意事项

 

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在暑期开展军训的学校,要提早制定和落实各类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生和其他参训人员的安全。高温季节应利用早晚时间进行军训,避免烈日下活动,当气温较高不适宜进行军训时,应停止室外训练,防止发生中暑。注意学生宿舍的通风、整洁,合理安排作息,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

注意饮食卫生食堂采购员和炊事员进行体检和卫生教育,严把采购、加工关。要照食品卫生制度的要求,对每个环节进行严格检查和监督。尤其要到生熟分开,认真搞好食物容器的消毒工作,对易变质饭菜必须重新加工后方可食用。暑期军训期间,学校要提供足量、卫生的凉开水或矿泉水,保证学生能随时喝水降温。

注意休息中午有午睡的时间,抓紧时间充分休息一下为下午备战;在军训过程中,如果真的感觉自己身体不适,不要硬撑,直接向教官打报告,尤其是娇小的女生。

穿的舒服迷彩服里面最好再披一件棉制背心,吸汗性好,否则你的迷彩服背部很快会晒出盐的;袜子也以棉质运动袜为最佳;鞋子里面最好垫软鞋垫,这样脚后跟舒服一点,同时对汗脚、脚臭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