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理学院召开生源地助学贷款会议

 2018年5月26日,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开展本院2018年在校生生源地助学贷款会议。出席会议的人有本院专门负责资助的李艳老师、勤工助学部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本院参与生源地续贷的同学。

 

  会议一开始,首先有李艳老师讲述关于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知识,一共讲了四大点。
一、贷款额度、期限及利率
    作为本科生,每个学生每年申请的贷款额度不低于1000元,不超过8000元,具体金额根据学生学费和住宿费实际需求确定。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贷款利率执行贷款发放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贷款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贷款利率每年12月21日调整一次。
二、续贷程序

网上填写续贷声明续贷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验证码,点击登陆,进入个人主页;点击贷款申请,再点击“新增”,填写好相关信息(有红色*号的为必填),其中最上方 “续贷声明”是申请续贷的“必须”环节,两层审核(高校和地方)通过后才会放贷,所以请学生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关于续贷声明做如下建议:
1、认清“续贷”和“声明”二词的意思,为何续贷,作何声明;
2、以贷款后的学习情况,思想进步情况,家庭负担情况做铺垫;
3、通过贷款对学习、对生活、对思想产生的较好作用;
4、提出续贷申请;
5、感恩、回报社会以及望贵行批准。

四、续贷注意事项

请参与续贷的同学一定要在2018年6月1日前登陆系统并填写好续贷声明等相关信息。

 

最后,李老师强调生源地助学贷款不是无偿的,他有别于其他资助政策,并非捐赠式资助,借款学生必须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及时偿还本息!借款信息也将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应自毕业当年9月1日起开始按年度偿还利息。每年12月20日为固定还款日,包括利息和分期偿还的本金。违约将按合同利率的130%计收罚息并将影响学生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的信用记录。所以请同学们要诚信做人、诚信做事!

 

会议最后,由勤工助学部工作人员统计在场同学年纪班级等信息,以及为一些同学在续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帮助同学们顺利进行续贷。

 

 

理学院勤工助学部

2018年5月18日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