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北师大夏钶教授和湖师大周光辉教授来我校讲学

       

北师大夏教授和湖师大周光辉教授来我校讲学

 

 

 

 夏钶教授

   

 

 周光辉教授

 

学术报告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

 

2017年11月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夏钶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光辉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做了一场学术报告会。学校副校长李金成、科技处处长贺翀及理学院总支书记朱青、院长曾爱华、副院长周本胡以及理学院师生近百人出席报告会。

夏钶教授为荷兰特温特大学应用物理系博士后及美国北卡罗来那州立大学物理系博士后,曾于2002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方向为磁性薄膜物理。计算材料物理、自旋电子学、纳米体系电子输运理论。夏教授的演讲题目是“自旋电子学——从基本粒子到器件”,主要介绍了自旋电子学发展的历史以及在仿脑计算机芯片方面的应用前景。

周光辉教授主要从事介观纳米体系物理研究,在Phys.Rev.BAppl.Phys. Lett./J. Appl. Phys.J. Chem. Phys.等专业领域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70余篇,共被他引780 多次。周教授本次演讲的题目是Multifunctional Electronic Device of Organic Molecule(s) between Graphene Electrodes”,主要介绍了分子器件的发展历史,并预测了今后的发展趋势。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两位教授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所作的工作,他们对各自专业的前景也做了预测,对今后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物理专业的老师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报告后,夏教授和周教授对老师以及学生所提专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李金成副校长做了总结并对老师和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每位同学认真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断努力。希望青年老师们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高科研水平。

 

 

 

理学院 /周本胡 图/余晓东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