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2019年实习教学抽查情况

 2019年实习教学抽查情况
根据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安排,学校教学督导团采取现场听课、观摩、座谈、查阅材料等形式对全校各二级学院的教育实习、专业实习进行了抽,全面了解实习教学情况。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1.各学院重视实习教学工作。对实习目的、任务、方式、要求等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及具体的工作部署,成绩考核办法操作性强。学院专门召开师生动员大会,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要求,部分学院领导还赴实习现场检查,调研实习工作。
2.各学院派出了得力的指导教师队伍,他们工作尽职尽责,业务能力强。实习工作组织周密,和学生同吃同住,吃苦耐劳,专业知识扎实,指导有力。不仅教技术,还教如何做人。学生普遍反映受益非浅,同时展现邵阳学院教师良好的形象,受到实习单位的好评。
3.绝大部分学生实习认真,严格按照实习大纲要求进行实习;文明礼貌,尊敬领导、师长及实习单位同事,关系融洽,虚心向实习单位的老师和师傅请教,学到了书本以外的实践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积累了社会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对课堂知识的理解,为今后就业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各实习单位对我校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较高评价。
二、好的方面
1.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在浙江桐庐海博大酒店实习点。该酒店系五星级酒店,单位领导十分重视实习工作,实习条件、生活条件相当好,包吃包住,带薪实习。学生在此实习很安心,双方均很满意。
2.2016级通信工程(国际)、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分别在长沙众元网络有限公司、长沙奥凯公司、湖南卓景京科技公司实习,实习条件好,还配有生活管理员(班主任),晚上统一查寝。众元有限公司还为学生买了安全保险。双方均很满意。
3.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2个专业在长沙奥凯通信科技公司实习,学习很认真,有的学生晚上都参加培训。
4.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在邵阳县岩口铺镇中学实习,学校环境优良,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学生实习认真,双方很满意。
三、问题与建议
1.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外校标准,提高实习经费,同时要加强与各实习单位联系,巩固创优,持续发展。定期评选优秀实习基地。
2.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实习工作的领导和组织管理,加强实习学生团结协作精神教育,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及创新能力,让学生通过实习能在各方面有一个较大的提高。
 
附表:2019年实习抽查一览表。
 
 
邵阳学院教学督导团
邵阳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处
2019年12月31日
 
 
附表:               
2019年实习抽查一览表
抽查时间 实习单位地点 二级学院 年级专业 备注
2019-5-6 广州奥凯通信公司湖南分公司(长沙) 电气工程学院 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016级测控技术与仪器
2019-10-13 浙江桐庐海博大酒店(浙江桐庐) 经济管理学院 2016级旅游管理
2019-11-4 长沙众元网络有限公司 信息工程学院 2016级通信工程(国际)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19-11-12 邵阳县岩口铺镇
中学 体育学院 2016级体育教育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