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创新创业金课(竞赛辅导课程)

国教大讲堂【创新创业金课】系列直播课程
 
发布时间:2020-06-02
 
一、 活动背景
 
由于 今年疫情蔓延周期较长,企业复工节奏较慢,在各行业减产减员的背景下, 中小企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者 面临了真正意义上的世上最难创业 季。 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提升“双创”服务“六稳”特别是稳就业作用,拓展创业带动就业空间; 为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精神,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帮助中小企业有效复工,帮助创新创业者渡过资本寒冬。
 
二、 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将利用自主搭建平台在线进行 4+2助创行动 (创意 | 创造 | 创新 | 创业+创投 | 创赛 ),通过直播课、在线辅导、在线咨询问答等方式,可简单高效地解决创新创业者的难点痛点给予指导和资源对接,努力打造创新创业金课,为大学生就业创业营造更好环境。
 
三、 组织机构
 
主办:中关村网络教育产业联盟、北京院市合作协同创新联盟、北大校友创业联合会
 
承办:国教创新、云蝶科技、“赛链”云、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硅谷领航科技孵化器、万丰怡和投资、合肥国大众创空间
 
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几何投资、英诺创新空间、车库咖啡、赛伯乐绿科、景宜控股、智联友道、心流集团、灵动天合科技、罗化新材料、启航致远、正德人力、职派、苏青合伙人、俄速通、天静教育、橙子互娱、江苏投智、江苏知链、五十六钡创业投资
 
媒体:凤凰卫视·凤凰教育、光明校园传媒
 
直播平台:腾讯唯知平台
 
四、 活动形式和周期
 
从5月2 7 日开始,每周一期,每周三晚1 9 : 30-20 :3 0 ,初步拟定12期。
 
【第二期】
 
6 月 3日周 三 19:30-20:30
 
题目:《铿锵玫瑰创业创赛秘籍》
 
创业准备什么?
 
如何准备一份打动投资人的商业计划书?
 
如何选择合适的投资机构 ?
 
投资人判断几个核心要素
 
主讲人 : 史诗师 几何投资合伙人
 
北京大学校友
 
多个双创大赛评委
 
多家孵化器和高校创业导师
 
曾在罗兰贝格国际咨询公司、华尔街投行查顿资本任职,拥有十年投资行业经验,主导和参与多个过亿规模的私募股权融资及跨境 SPAC并购项目 ,具有丰富的行业研究、私募融资、跨境并购上市项目运作经验 。
 
Teacher  Ocean:
【第三期 】
 
6 月 10日周 三 19:30-20:30
 
题目:利刃出鞘——如何提高创业创赛成功率
 
创业各阶段的融资技巧
 
如何与投资人有效沟通(答辩)
 
项目估值的几个核心要素
 
主讲人:郦红 1898创投创始合伙人
 
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任秘书长
 
 
中国投资人 20强
 
多个双创大赛评委
 
科技部火炬中心创业导师
 
曾任德国巴伐利亚州银行驻华首席代表
 
【第四期】
 
更多神秘嘉宾敬情期待!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理学院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修德楼

电话:0739-5119635

邮编:422000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