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应征报名常见问题10连问

来源: 时间:2020-06-11
 

应征报名常见问题10连问

 

 1- 问答时间 -应征报名上哪报名?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2- 问答时间 -全国征兵网用户须知?

1、全国征兵网为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主办,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学信网提供技术支持。

2、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应征报名时需首先注册学信网账号。已有学信网账号的,可直接登录,无需再次注册。

3、注册时需正确填写青年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信息一经注册完成将无法更改。同时全国征兵网会与公安系统联审,信息有误时将会影响正常应征报名事宜。

4、注册时如果提示身份证号码重复,请按提示尽可能的找回已有账号;已经参加兵役登记、应征报名的可联系应征地兵役机关协助找回;或联系学信网客服找回。

5、手机号码被注册的,可以通过找回密码功能找回已注册手机的密码,或联系学信网客服协助处理。

6、兵役登记、应征报名等事宜可通过(全国征兵网)或咨询当地武装部了解更多信息。

3- 问答时间 -什么是学信网账号?

“学信网账号”可用于登录学信网各个服务平台。

支持“学信网账号”的学信网服务平台有:学信档案(含图像校对、学籍信息核对等)、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全国征兵网、学信就业、内地(祖国大陆)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等系统。

如果您已经在使用这些服务时注册过账号,则可以直接登录并使用其他服务,例如:如果您进行过图像校对,则可以使用此账号直接登录系统进行“研招网上报名”、“兵役登记”、“应征入伍”等,而无需再次注册账号。

4- 问答时间 -注册账号提示证件号码重复?

第一步:建议先找回用户名,如果找回的用户名是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建议与应征地兵役机关联系咨询;

 

第二步:若是其他情况,请查看解决证件号码重复办法。

 

 

5- 问答时间 -进入征兵报名系统提示zb_1303报错怎么办?

此提示说明您有其他账号填写过本年度征兵报名信息或者今年及往年的兵役登记信息,请按照页面提示解决此问题。

6- 问答时间 -学籍学历一直处于审核中?

如果您的学籍学历一直处于“审核中”,请不要着急,系统审核学籍学历需要一定时间;如果超过24小时,仍然处于“审核中”,请用户到“校验结果”页面,该页面会有“学籍学历信息还未审核,提醒审核”链接,点击该链接,会提醒系统审核您的学籍学历。

7- 问答时间 -姓名错误怎么修改?

请您到个人信息页面修改您的姓名,修改完毕后,登录征兵系统,点击姓名后的更新按钮即可修改。

 

注意:
已经被系统初选过的女兵用户不能修改(即使审核未通过)。
男兵如果已被确认为预征对象,如果修改姓名,将清除您的“兵员预征”及以后所有流程(送检、体检、政审、预定兵)的数据,同时将取消您的预征对象资格,请慎重使用该功能。

8- 问答时间 -性别错误怎么改?

如果性别不对,请先确认账号基本信息中的证件号码是否正确,若证件号码不正确,请重新注册账号填写正确的身份证号码。

 

9- 问答时间 -男兵如何设置为暂缓参军?

在应征地兵役机关进行“兵员预征”之前,您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应征报名(男兵)”,进入报名系统,点击左侧的“应征报名”,即可在页面中看到“申请缓征暂缓参军”的设置按钮。

 

如果应征地兵役机关已进行过“兵员预征”,则无法再做“申请缓征”的操作,需与应征地县级或乡镇级兵役机关联系。

只有参加过本年度应征报名的用户才可以“申请暂缓参军”。

10- 问答时间 -2020年度应征报名年龄说明?

2020年度应征报名年龄说明:

年龄的计算:年龄 = 报名年份 - 出生年份。

男兵报名年龄
a.研究生:18至24周岁(1996.1.1-2002.12.31 出生的);


b.一本、二本、三本:
  i. 在校生、毕业班生:18 至 22 周岁(1998.1.1-2002.12.31 出生的);
  ii. 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18 至 24 周岁(1996.1.1-2002.12.31 出生的);


c.专科:
  i. 在校生、毕业班生:18至22 周岁(1998.1.1-2002.12.31 出生的);
  ii. 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18至 24 周岁(1996.1.1-2002.12.31 出生的);


d.高校新生:18至 22 周岁(1998.1.1-2002.12.31 出生的);


e.普通高中、中等职业:

       i.在校生:18 至 22 周岁(1998.1.1-2002.12.31 出生的);

    ii.应届、往届毕业生:18至 22 周岁(1998.1.1-2002.12.31 出生的);

 

f.初中:18 至 20 周岁(2000.1.1-2002.12.31 出生的)。

 

女兵报名年龄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18至22 周岁(1998.1.1-2002.12.31 出生的)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