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医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关于做好2020年”专升本”报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0-06-11 就业工作 邵阳学院医学院官网

 

关于做好2020年”专升本”报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有关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2020年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产生的影响,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67号)和《关于印发<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教发〔2018〕1号)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从高等学校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中推荐优秀学生进入普通本科三年级学习,在“专升本”合作学校(以下简称合作学校)对应本科专业修满两年(本科学制为五年的专业修满三年),达到毕业要求的,颁发本科文凭;达到国家及学校学位授予要求的,同时授予学士学位。我校各专科专业报考“专升本”选拔考试所对应的合作学校及考试科目见《2020年“专升本”各专业报考对应合作学校、考试科目及拟推荐人数(附件1)。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及比例

选拔范围为我校普通高等教育2020届三年制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及五年制高职应届毕业生。二级学院只能推荐各课程平均成绩排名进入本专业应届毕业生总数的前40%(以该课程初次考试或考核的成绩为准,若排名前40%内有学生自动放弃专升本选拔资格的可按条件依次递补。三年制专科和五年制高职专科专业分别计算推荐比例

二、推荐条件

推荐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的专科应届毕业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

(二)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三)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

(四)各课程平均成绩排名进入本专业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前40%(以该课程初次考试或考核的成绩为准,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提供学生成绩排名)若排名前40%内有学生自动放弃专升本选拔资格的可按条件依次递补,因成绩不合格而降过级的应届毕业生不得推荐,报名时凡已修完的课程仍有不及格科目的应届毕业生不得推荐

(五)报考湖南中医药大学及湘南学院“专升本”的非英语专业(艺体类专业除外)学生必须在进入专科阶段就读并取得有效学籍之后,至2020年3月底以前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报考邵阳学院“专升本”的学生,不要求其获得英语等级考试证书;

(六)在校期间没有受到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

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和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的,具有“专升本”推荐免试资格,可免试随同本校本专业学生进入对应合作学校的本科专业学习,不占用当年“专升本”推荐指标和录取计划。

高职专科在校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并复学的应届毕业生,在推荐条件上与本校应届毕业生同等对待,被对应合作学校录取的,实行计划单列,不占用对应合作学校当年“专升本”录取计划。其中,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荣誉的,可免试随同本校本专业学生进入对应合作学校的本科专业学习。学生本人须提交原所在部队下发的嘉奖令(通令)、个人记功登记(报告)表等的复印件(加盖与原件相符的公章)及其他相关佐证材料,报我校和对应合作学校以及省教育厅审查。

三、选拔程序

1.组织宣传

二级学院根据学校的“专升本”工作文件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宣传发动和组织学生报名。二级学院应成立“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升本具体工作制定周密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并及时将我校“专升本”考试相关政策通知本院相关学生,有关信息必须及时向所有相关学生发布,不得选择性地发布信息

2.学生报名

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可于4月26日24点之前向学生所在二级学院的指定邮箱发送“专升本”选拔考试报名材料(电子版)。

1)报名材料:

对应本科学校的《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学生“专升本”报名表》(附件2和附件3),报名表中照片栏粘贴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报名表文件名标注为“学生所在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学号+报名表”;

学生本人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照片文件名标注为学生所在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学号+照片”;

报考湖南中医药大学及湘南学院“专升本”的非英语专业(艺体类专业除外)学生的《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证书的扫描件,报考吉首大学的学生若有突出特长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或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的奖励证书扫描件(不属于以上范畴的奖项不需要发),如有符合免试条件的学生须发送获奖证书的扫描件,文件名标注为“学生所在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学号+证书名称”;

以上所有材料压缩后打包发送,文件名统一标注为“学生所在学院+专业+姓名+学号+专升本报名”(如:医学院针灸推拿专业李静1740102001专升本报名)。

2)各二级学院需向本院学生公布接收专升本报名材料的指定邮箱。

学生务必确保所提交材料真实无误,若因填报虚假材料所导致的推荐、参考或录取受影响,责任自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整、准确地填写报名材料表并按要求发送至指定邮箱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推荐资格,一律不再补报,责任自负。

3.学院审核

二级学院根据省教育厅和我校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专升本”推荐条件、选拔范围及推荐比例从已报名学生中审核并确定拟推荐名单,填写《邵阳学院2020年“专升本”选拔考试拟推荐名单一览表》(附件4)《邵阳学院2020年“专升本”选拔考试拟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由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于4月29日下午5点之前交教务处(1办207室),电子版发送至QQ邮箱:178619802@qq.com。不得推荐不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因审核不严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二级学院负责。

4.确认报名

经学校“专升本”推荐小组审核后,各二级学院应将拟推荐名单在本学院公布,并通知所有拟推荐的学生于5月1日至5月7日之间登录“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网址为http://zhuanshengben.jsu.edu.cn)注册并完成网上报名。未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报名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推荐资格,一律不再补报,责任自负。

特别注意:网上报名平台中填写的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用于接收录取通知书,请报名学生务必保证个人信息准确无误。如填写有误,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5.拟推荐名单公示

拟推荐名单由学校于5月13日前在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上确认,并在校内显著位置及校园网上公示7天,于5月20日前完成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最终推荐名单以省教育厅审核通过为准。

6.递交材料

由于学校暂未开学,目前采用网上报名、提交电子版材料形式,后期所需补交的纸质版材料,以学校具体通知为准。若因不按要求提交纸质版材料或提供虚假材料导致推荐、参考或者录取受影响,一切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

各二级学院“专升本”选拔考试报名工作负责人以及拟推荐学生须加入“邵阳学院2020年专升本信息交流群” QQ群(群号:362557819)以便及时了解“专升本”考试最新动态。

四、严肃纪律

“专升本”推荐工作必须严格按教育部及本通知的有关要求和程序执行,具体步骤如果出现问题或异议必须及时妥善处理,因工作差错或延误处置引发遗留问题的,由相关人员承担相应责任;对违规操作或徇私舞弊者,根据有关规定严肃追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专升本”工作实行全程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全面实行阳光推荐。

五、其它事项

 “专升本”选拔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学生必须注意考试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专升本”其它未尽事项可咨询教务处,咨询电话:67800(短码),联系人:龙老师。

 

附件:

1.2020年“专升本”各专业报考对应合作学校、考试科目及拟推荐人数

2.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学生“专升本”报名表-吉首大学

3.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学生“专升本”报名表-湖南中医药大学、湘南学院和邵阳学院

4.邵阳学院2020年“专升本”选拔考试拟推荐名单一览表

5.邵阳学院2020年“专升本” 选拔考试拟推荐汇总表

 

邵阳学院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