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部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学院动态

学部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部新闻

普爱医学院(医学部)召开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3-02-20
         为进一步做好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工作,推进我校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普爱医学院(医学部)于2月1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二办604)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梦奇、副处长张复初出席会议,普爱医学院(医学部)、两所临床学院相关领导及学术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普爱医学院(医学部)院长贺志明主持。

会上,贺志明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临床医学学科立项省级“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新一轮学科建设任务做了详细部署和说明。学科建设处李梦奇处长对标硕士学位授权具体指标要求,就如何填报好建设任务书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强调学科需要方向来支撑,材料需要数据来支撑,各项指标任务要确定时间点,各项任务要明确到人。参会人员结合科室和研究方向实际,围绕发展中的困惑与难点,针对如何发挥学科特色,如何以高水平科学研究带动临床医学各科室发展,如何构建高水平双职称师资队伍,如何培养中青年人才,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学科梯队等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探学科“双一流”建设之路。 

  最后,贺志明院长强调学科建设是一个团队的建设,它包括了专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和临床管理等各个方面,其中的重点是科研实验室建设与人才团队建设。虽然临床医学学科这几年的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符合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大家接下来要更加高度重视、职责明确,有效推动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成效。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