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医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 ——医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2019-01-03 工作动态 邵阳学院医学院官网
 

近期,北京交通大学一实验室发生爆炸事故导致3名学生死亡。就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严防类似事故发生,2019年12日邵阳学院医学院于医学部博学楼南102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何辉红主持,院长杨凤姣、党总支书记贺志明分别进行发言,医学院领导班子、实验中心主任及全体实验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何辉红主持,院长杨凤姣、党总支书记贺志明分别进行发言,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实验员及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过程中,杨凤娇院长、贺志明书记分别就自身的所见所闻并结合了我院有关实验室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及建议,并指出要严格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模式,同时也强调了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学生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不可掉以轻心。




会后,全体实验员陪同院领导对我院各类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对实验室里易发事故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进行了逐一的排查。其中杨凤姣院长在检查过程中提出要对已发现以及可能发生的问题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时限、预案,及时纠正非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会议结束后,部分在会人员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一定程度上促进我院常态化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的健全,同时也使在会人员的安全意识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吴思墨

 

|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