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部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精准定位,充分准备,做医学追梦圆梦人

来源: 时间:2020-07-01
 精准定位,充分准备,做医学追梦圆梦人

——医学院召开2016临床医学专业实习前教育暨2021考研动员

 

626日下午3点,医学院在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17楼报告厅召开了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实习前教育暨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化修、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凤姣、医学院副院长孙剑光、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双庆翠、、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张根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妍。参加会议的还有两所附属医院的教学团队代表、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

会议首先由孙剑光副院长进行实习前教育。孙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对于实习生管理的规章制度以及注意事项。他指出,临床实习是医学生向临床医生转变最重要的过渡阶段,是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自己的重要机会,希望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实习任务。

随后,附属第一医院双庆翠副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带教经历对医学生们提出了实习的几点要求:要求大家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立医先立德;要尊重老师、团结同学,积极上进;要有大局观念、集体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基础工作;要以实践为先,不怕苦、不怕累,多看、多听、多交流。



会议最后,由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化修教授为同学们做考研动员。王院长从邵阳学院部分二级学院2020年考研录取情况通报、研究生教育辞典释义、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中国临床医学专业办学基本情况、考研准备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于考研前的准备以及注意事项有了全面的了解。王院长强调了考研对国家、对医学生本人的成长过程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备考过程中精准定位、综合研判、科学规划,补短板、强弱项,以健康的心态、强健的体魄、坚韧的毅力去追梦、圆梦!

 

/肖丽群

/尹艳兰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